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税宣月专题
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受纳税人欢迎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3-12-30 16:00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珠海横琴新区地方税务局 字号:

今年税宣月期间,我局办税厅正式启用新型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可为纳税人提供开具完税凭证、打印缴费清单、清缴税费、缴纳社保费、开具小额发票、订制短信等自助服务,充分体现了方便、快捷、高效的特点,受到纳税人欢迎和称赞,成为今年税宣月的突出亮点。

在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只需刷身份证或录入纳税编码、输入密码即可获取个人或纳税户信息,通过点击一系列所需服务的选项来办理业务,节省了人工填表、审核录入等手工操作时间,与前台窗口的相应业务办理情况相比,平均每项业务可为纳税人节省50%以上的时间(未包含取号前台等候时间),比如,打印个税完税证明或个人完税清单仅需3分钟左右,社会灵活就业人员正常补缴或缴纳其个人社保费业务仅需3分钟左右,代开小额发票业务(限额一万元)仅需4分钟左右。此外,自助办税服务终端还有“订制短信”功能,可让纳税人凭个人身份证和登录密码,自行在系统上的信息列表中挑选需要的短信信息,然后由纳税服务相关部门定期将信息发送至纳税人登记的手机。办税厅将进一步强化宣传,科学制定针对纳税人学习使用自助办税服务终端的辅导计划,全力落实推广该项工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