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信息公开年报
珠海横琴新区地方税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5-02-28 10:1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珠海横琴新区地方税务局 字号:

本年度报告由珠海横琴新区地方税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等内容。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从365bet官方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珠海横琴新区地方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电话:0756-2601521)。

一、概述

2014年,我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执行上级有关规定,以规范和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为重点,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着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建设,服务好税收中心工作。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由办公室具体负责区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形成了“一把手”抓总、分管领导协同、负责部门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以及省、市有关规定,不断完善《珠海横琴新区地方税务局推行政务公开实施办法(试行)》,研究深化政务公开、加强纳税服务的措施;编制《2014年珠海横琴新区地方税务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对全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规划部署,并认真贯彻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多渠道实施信息公开

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89条,其中包括通过局机关电子显示屏公开信息545条,办税厅电子显示屏公开信息78条,张贴通知公告55份,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211条,其中包括通知公告类47条,税收宣传类78条,税收法规类59条,其它政务类27条,通过市政府采购中心网站发布采购公告,实施公开招标和询价采购5宗。

(二)通过税收宣传主动公开

加强媒体宣传力度。2014年通过主流新闻媒体向全社会(包括港澳地区)发布有关税收政策解读、税收服务举措等新闻11篇,其中包括《中国税务报》2篇,《香港商报》4篇,《珠海特区报》5篇。拓展税法宣传形式。联合新区国税,开展十多项具有横琴特色的税宣活动,举办涉税行政审批及备案事项政策宣讲会、开展港澳个税补贴细则实施培训宣讲等活动,印发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700余份,通过窗口取阅、培训等方式发放到纳税人手中。有效地提高全社会的知法、守法、协税护税的意识。寓宣传于纳税服务。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推出95项便民办税服务承诺,为重点企业和政府职能部门提供“税收顾问”服务,解答涉税难题80余宗。注重征纳互动提升宣传效果。坚持每月开展纳税人课堂,举行“税企之桥”纳税人培训22场,向纳税人传递最新优惠政策与税费知识,尤其是加强对征管改革、电子办税厅、金税三期上线等内容的宣传辅导,针对税收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讲解和面对面答疑。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责任分工,规范工作流程,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工作机制,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2014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宗。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4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件,行政申诉0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高度重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包括公开载体有待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督促检查有待加强,制度建设有待完善等。2015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结合新区实际和纳税人需求,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实效性和公开方式的多样性;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督查力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时限、形式、内容、程序和运行机制。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