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横琴新区地税局深入推进环境保护税开征工作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2-28 09:5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横琴新区地方税务局 字号:

环境保护税的开征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省局统一部署,今年9月份以来,横琴新区地税局持续深入推进环保税开征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抓进度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以局领导为组长的环境保护税开征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召开局务会议审议并通过《珠海横琴新区地方税务局环境保护税开征实施方案》,落实工作安排和具体分工。主动担当,联合新区财政局、新区建设环保局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共同研究探讨建立工作机制、交接档案资料、开展宣传培训等事项,紧跟时间节点有序组织工作。

二是严核实做好源头管理。切实做好纳税人初步识别工作,对省局下发的污染源信息名单及区环保部门提供的排污单位资料进行双比对严核实,完成率达100%。把好税收源头管理关,对企业污染数据控制室和集成监控室进行实际调研,了解各项污染数据在线监测情况,建立信息完备、数据准确的环境保护税纳税人管理库。

三是全方位扩大宣传范围。积极争取本地主流媒体、新区管委会的支持,及时宣传环保税开征准备工作动态。协同区环保部门相关人员走访重点企业,派发《环境保护税法及问题解答》宣传手册,现场解答企业对政策及申报纳税的疑问。参加新区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向群众介绍环保税征纳范围、计税依据、税收减免等重点、热点问题。

四是系统性做好业务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组织各部门业务骨干、前台征收人员在工余时间对照学习研究相关政策文件。联合区环保部门,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业务培训,了解学习排污费征管流程及相关政策、环保税税收政策及征收管理方法等方面业务知识,并对基础信息采集、申报表逻辑关系及填报流程进行演示,提高环境保护税法业务知识普及性。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