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纳税信用等级公告
珠海国、地税联手推出纳税信用等级电子证书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3-10 15:1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珠海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珠海市国税局和地税局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认真学习贯彻《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联手推出纳税信用等级电子证书,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此次推出电子证书将全面覆盖参与2014年度珠海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的53833户纳税人,极大地增强了珠海纳税信用透明度和查询便捷度,为“税银(税收信用+金融)”服务等纳税信用评价结果运用、信息实时共享创造更加有利条件。2015年,珠海“税银”服务已成功帮助177户小微企业授信融资2343万元,解决就业人数超过1500人。

电子证书具有三大功能:一是实时查询。ABCD四类纳税信用等级的纳税人都可以通过网上办税大厅实时查询纳税人信用资质变化情况,有效破解纳税信用查询难问题。二是双重防伪。第一重是电子签章,电子证书带有珠海国税和珠海地税电子签章,且签章由国家工信部许可的第三方认证,具有法律效力;第二重是二维码扫描认证,纳税人可扫描二维码连接到纳税服务平台查验,具有权威性。三是增值应用。纳税人可随时下载打印或传输给第三方,有力推进行业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及互联互通,构建社会信息共享机制。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